“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 ——长沙市总工会防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6 10:48 | 阅读量:
“工”克时艰  “会”聚力量
——长沙市总工会防疫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坚决落实“三个加快”“七个严格”等防控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此,我们倡议:


一、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接触密集人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尽快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疫苗接种,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尽快接种,筑牢免疫防线。
 

二、积极配合,遵守防疫规定

      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及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一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宣传引导,传播正能正气

      在疫情面前保持积极心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不在互联网传播不可靠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防疫本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理解和参与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
 

四、凝心聚力,履行工会责任

      全市各级工会要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单位、本岗位实际,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引导广大劳模工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帮扶服务,主动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服务,重点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区域、定点医疗机构、医学留观点(站)等参与疫情防控和监测工作的一线职工、基层干部等的慰问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实际问题,缓解后顾之忧。要主动关心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和出现生活困难的职工,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工会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汇聚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的担当作为,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长沙市总工会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