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新大智慧!蓝色产业园“五小”活动累计产生成果200多项
发布时间:2022-11-04 15:06 | 阅读量:

       近两年来,长沙经开区蓝色产业园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技能比武、“五小”竞赛等活动。“五小”活动已累计产生成果200多项(条),在促进企业技术革新、设备改造,提高产品质量、产品升级换代、提升管理效率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且为园区企业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深受企业和职工欢迎。
 

“五小”活动顺利举行

 




       10月26日,蓝色产业园在全园区范围内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革新、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创新成果竞赛。本次“五小”活动得到了园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广大一线职工踊跃参与,共征集涉及生产、技术、安全、质量等各方面的创新成果64项,累计创效800万元。
 

企业间”结对子“模式

 


       自活动开展以来,园区为加强指导,在企业间牵线搭桥促成“以点带面”“以大带小”的经验分享,通过企业间“结对子”模式,互相探讨交流分享经验、查找不足。同时,遴选一批实用性强、可转化性高、可借鉴复制的创新成果,组织广大职工观摩学习交流,推动优秀成果转化应用。
 

优秀成果表彰




       经过对所有申报项目的层层把关、选拔、评审,筛选出29个“五小”创新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评审出一等成果5项,二等成果5项,三等成果5项,创新之星3名,优秀组织奖1个。
 

小创新,大智慧

 


       “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发明、小创新,都是职工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工匠精神演绎出的大智慧。”蓝色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邱雄文表示,“五小”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更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创新活力。
       下一步,蓝色产业园将不断丰富"五小"创新竞赛的内容,推动活动不断深入,积极引导广大一线职工以“五小”活动为平台、班组建设为抓手、岗位职责为根本,钻研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汇聚起推进企业持续向好发展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