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职工大讲堂|情绪调节指南,快乐解压赋能!
发布时间:2023-02-27 09:34 | 阅读量:

       2月23日下午,由长沙经开区总工会组织的“职工大讲堂”活动在区职工培训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中共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丽讲授《疫情防控优化阶段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邀研究员、湖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蔡桂霞讲授《快乐解压三部曲》。
 

 
课程《疫情防控优化阶段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讲授现场。

 

课程《快乐解压三部曲》讲授现场。
 

       新冠疫情以来,大家都经历了很多不同寻常的生活。进入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期,区总工会立足职工心理健康需求,以保障全区职工心理健康为目标,在兔年第一期“职工大讲堂”培训中特邀名师和专家,旨在为广大园区干部职工分享疫情下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以此提高广大职工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以及科学有效地放松自己,解锁快乐密码。
 


 




课堂上组织开展趣味小游戏。


       课程中,杨丽老师通过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学员们分享如何正确面对自身情绪、正确认识精神疾病等问题,告诉大家可以通过避免负面信息、改变生活节奏、保持规律作息、积极主动社交等方式,让自身获得更多价值感、成就感。蔡佳霞老师则重点讲授了什么是职场压力,为什么要减压及如何减压等内容,她带着学员们分组互动开展了“快乐解压”主题团体辅导课,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放松身心灵、收获正能量。 

       整场讲座,与会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在生活中会更加从容审视内心感受,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和生活。